close
羽笠 

羽笠食事處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羽笠 

位於公益路無老鍋巷子轉進去的巷弄中,小小的店面,幾乎都是座無虛席,今天也是預先打電話訂位才順利吃到。


菜單很清楚的分為『生丼』、『熟丼』、『定食』、『燒烤物』、『手捲』、『刺身』、『沙拉、冷盤』等跟一些飲品,價格從80~520都有,一些餐點+60$可以升級套餐(多沙拉、茶碗蒸)
猶豫了一下就下手了點了『蒜牛燒肉丼』、『蔥鹽烤雞腿』、『上選握壽司定食(七貫)』、『炙燒鮭魚手捲』、『三色蘿蔓』、『胡麻生牛肉』
定食的話就會直接含沙拉、茶碗蒸、白飯、湯。
店家首先上自『醃製小菜』,就是醋溜的泡菜,挺普通的。

羽笠 

『醃製花生』
味道不錯、口感蠻脆,但我有吃過更好吃的。

羽笠 

『定食沙拉』
就完全是個水果沙拉,美生菜為底座,然後水果有葡萄、小番茄、芭樂、蓮霧、鳳梨、葡萄、甜椒、甜菜根等,淋上日式和風醬,挺普通的。

羽笠 

『定食茶碗蒸』
這個的口感上大都差不了很多,有香菇、蛤蠣、蟹肉,普通的一道。

羽笠 

羽笠

『三色蘿蔓』
有松葉蟹、蟹膏、海膽、鮭魚卵,蘿蔓上擺著白飯而接著之上就是這些大海的味道,隨著一口接一口,蟹肉、蟹膏、海膽、鮭魚卵味道接連蹦出鮮甜,而我又愛海膽,就是個我超愛覺得超好吃的一道,無敵沒話說,超強悍單品!

羽笠 

『胡麻生牛肉』
生牛肉之上灑滿了蔥花及柴魚、白芝麻,而之下則撲滿了滿滿的紅白洋蔥淋上大量胡麻醬,剛開始吃口感好,搭配著洋蔥甜、辣,胡麻鹹、香,搭著吃很順口,但到了最後都剩下洋蔥跟胡麻醬,稍微變得有些膩了。

羽笠 

『炙燒鮭魚手捲』
不是說讓人多驚艷的一道,但是有是有立於一定水準之上,但不讓人記憶深刻,炙燒鮭魚、蔥花、醋飯,好吃但平庸。

羽笠 

『蒜牛燒肉丼』
跟最近的丼飯專賣沒有把牛肉調味不一樣,牛肉有經過前調理,味道都鎖進牛肉中、香味完全吃進肉裡,口味偏比較重、香,還有燒烤的香味依然猶存,旁邊則撲滿蔥花、紅薑、海帶芽、玉米、蒜片,當然中間一顆溫泉蛋是必然的,如果說一般丼飯是吃原味、那這丼飯絕對是吃入味。

羽笠 

『蔥鹽烤雞腿』
用整個雞腿排下去烤,旁邊有檸檬、椒鹽、紅薑可以做搭配,雞腿上面鋪著滿滿的蔥薑蒜混合末,搭配軟嫩的雞腿佐一點椒鹽再酌一點點的檸檬汁,整個味道超強烈,雞腿肉軟嫩沒話說,非常好吃,我個人很愛,但味道也是屬於偏強烈的一道。

羽笠 

『上選握壽司定食(七貫)』
應該是『旗魚』、『紅甘』、『鰤魚』、『鮪魚』、『鯛魚』、『松葉蟹』,但沒有看到疑似鮭魚,其實整盤『七貫』有炙燒、炙燒+蔥花、魚子醬、蛋黃、蜂蜜芥末醬的搭配,但卻沒有讓我覺得驚艷的『一貫』,或許直接點刺身來吃或許還會比較好,這是有點小失望的地方。

羽笠 

羽笠

羽笠

羽笠

羽笠 

羽笠

羽笠

羽笠

很多用心跟巧思在料理裡面的一間,價格算中高,但是個人覺得好吃所以價格可以接受,而且店家好像是七年級生一起開的,很厲害,希望有機會再來光顧!

arrow
arrow

    Rex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