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 老牌羊肉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樹仁路25號


最近晚上開始能感覺到寒意的天氣,『鍋』字輩的都滿滿滿,這次跑到霧峰熱鬧的『樹仁商圈』來這間『老牌羊肉』,這間老店不管是不是寒冷的天氣,只要一到用餐期,人總是滿滿滿。
內用的空間並不多,有一、二樓可以內用,採先點後結帳的方式,菜單清一色都是羊字輩的羊肉爐、炒飯、炒類等等,價格大都在100~500$左右。

羊骨隨湯
雖然是不小心點錯的,但也意外得讓人驚艷,湯頭溫順,沒有羊腥味的韻底加上薑氣入口,不會太重的味道,讓人覺得身體都暖起來,想一喝再喝。
羊骨髓的口感有點像是豬腦一樣入口即化,但中間骨髓的地方脆脆的,有點類似於脆腸的口感,搭配上店家附上的豆瓣醬,真的是BANG BANG BANG!!(不懂我得梗的話沒關係)

沙茶羊肉炒飯
飯沒有說炒到粒粒分明那麼誇張,但是飯不會是太軟爛的口感,也不會太鹹,算挺淡口味的,但整體上來說我覺得挺普通的。

麻油羊肉炒飯
薑片用大火先去爆香再煸乾但不出苦味又帶有脆脆的口感,整個炒飯的麻油香爆進了薑的香氣,但不會感到油膩,整個吃出簡單又不太簡單的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芥蘭羊肉燴飯
一上桌整個湯汁超滿,芥蘭菜的香氣很香,但因為是燴飯的關係,所以口感偏軟爛,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口感,但是芥蘭得微苦香帶進飯裡面跟羊肉的羊味兒,算不錯,但點炒飯或許會更好!

老店有它的過人之處才得以生存那麼久並不被季節所影響,趕端出來的都是有一定信心的東西,不過在霧峰真的是有一點距離,而且這邊也真得是很熱鬧,不只這間,整排到了用餐時間都是人潮,不過最後還是覺得羊骨隨湯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x Chuang 的頭像
    Rex Chuang

    Rex.C Diary

    Rex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