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設限食飲空間

不設限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98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在好久之前就一直想去嚐嚐招牌菜『菲力香蘋奶油燒』結果一直沒成行,店面的空間不算大,位置也不算多,小小的,裝潢卻讓人有種想久坐的感覺。

不設限食飲空間

這邊的餐點都是套餐式的,內容有『白飯』、『湯品』、『沙拉』、『飲料』價格也都大約於300左右。

 

不設限食飲空間

原本想點招牌『菲力香蘋奶油燒』殊不知服務人員告知『晚上』才有,只好輾轉點了『紅酒燉牛肉』,另外則點了『油封鴨腿佐牛肝菌蘑菇醬』,想說再單點個『酥脆薯條』結果也是晚上才有…,有點可惜。

不設限食飲空間

很快的店家自醃漬的『大根』很快的就上桌了,味道不會像外面的醃菜頭一樣那麼酸或死鹹,而且蠻脆的、味道溫順、有點微甜、到了中後段還會有一微微的甘味流露,不知道是用白醋?米醋?二砂?蜂蜜?的搭配還是怎麼樣的獨家醃漬法,總之這個小菜就能讓我眼睛瞪大的想是做出來的,好吃。

不設限食飲空間

『沙拉』

很簡單的紅、白洋蔥配上一點海帶芽搭配著有加了香油的胡麻醬,味道非常爽口,小小的一碟很快的就清空了。

不設限食飲空間

『湯品』

看了很多人的食記每次都不太一樣,有看過『苦瓜湯』、『蛤仔湯』等。今天則是『香菇白菜湯』,本覺得味道會挺淡的但因為用的是『濕香菇』所以香菇的味道在湯從舌頭經過後的幾秒開始併發出來,還算普通不錯的湯品。

不設限食飲空間

『油封鴨腿佐牛肝菌蘑菇醬』

太驚豔了!非常讓我讚嘆的一道,價格卻也不到昂貴只要380$, 『油封』主要是用鹽與香料醃過再浸泡到鴨油中以低溫長時間慢煮,由於是低溫長時間慢煮,鴨肉軟嫩、調味會滲入到肉質深層,最後店家因該是再去煎過表皮或者用油淋的方式讓這道『油封鴨腿』外酥內嫩,味道又風韻猶存,底下則以蘑菇、牛肝菌配上牛油跟洋蔥丁下去煮的醬汁,旁邊則放了一些生菜,個人認為光是鴨腿這樣子就已經非常足夠了,下面的醬汁搭配起來可能會有點搶掉了鴨腿的戲份。白飯則給上了用鴨油淋過及中間放了炸過的蒜頭碎的一碗不平凡的飯,配起來,我覺得很厲害…!

不設限食飲空間

(上圖為淋鴨油中間灑點炸過的大蒜碎的白飯)

不設限食飲空間

紅酒燉牛肉』

牛肉選用的部分應該是『牛腩』的部分,從紅蘿蔔開始吃起,醬汁的味道已經完全得吃進去,但是紅蘿蔔卻不是那種燉到爛的紅蘿蔔,原本的蘿蔔味只剩下香味的部分跟醬汁溫醇的味道,這道的醬汁不會很強烈、不會過鹹、或失去平衡,整個蠻溫順的,牛肉燉得非常軟嫩,但卻不是『爛爛的』的程度,醬汁感覺用了一些紅酒燉牛肉基本會用的洋蔥、大蒜、番茄、百里香、月桂葉下去燉煮但我也沒辦法吃出哪些有沒有加,只是我的猜測,可能店家有自己的一套獨門秘方。


但由於『油封鴨腿』的強大『紅酒燉牛肉』的光芒相比之下就弱了很多,沒吃到招牌菜『菲力香蘋奶油燒』真的讓我耿耿於懷,這一趟讓我不虛此行,而且絕對必來再把招牌菜也給點了我才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Rex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